MLB》2好球觸擊失敗未出局? 紅人投手下一球開轟惹議(影音)

2018/08/30 15:1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人今在主場延長賽以12:13輸球,全場焦點當屬單場6支6、締造完全打擊的釀酒人外野手耶利奇(Christian Yelich),但紅人投手羅倫森(Michael Lorenzen)一次爭議性開轟,也引發熱烈討論。

羅倫森今天在6局上登板中繼,因為隊友失誤失掉1分非責失,被釀酒人追成6:7,攻守交換後紅人反攻,開局保送、安打攻佔得點圈,釀酒人換上威廉斯(Taylor Williams)接手,對上紅人投手羅倫森。

羅倫森擺短棒,準備執行犧牲觸擊,威廉斯全部投滑球,取得2好1壞球數領先,威廉斯下一球仍擺短棒,威廉斯續投滑球,結果投高直接往打者身上竄,結果球打到球棒彈出界外,擺短棒的羅倫森向後倒地。

主審Tony Randazzo認為打者有收回球棒,並非以觸擊方式擊出界外球,詢問一壘審,與三位裁判討論後,並未啟用重播輔助判決,裁定打者沒有出局,能夠繼續進行該打席,釀酒人總教練康索(Craig Counsell)上場爭取,但仍維持原判。

羅倫森觸擊戰術失敗,下一球就開轟。(法新社)

羅倫森開轟後跑壘。(法新社)

若按棒球規則,打者在2好球時若採取觸擊,結果將球點出界外,就直接裁定三振出局,因為爭議判決未出局的羅倫森,下一球擊出左外野三分全壘打,羅倫森甩棒後才開始跑壘,幫助紅人以10:6擴大領先,但羅倫森7局上續投被敲2分砲,牛棚接手被釀酒人追平。

羅倫森賽後表示,當時他為了閃球,有把球棒拉回來,並不是用觸擊的方式將球點出界外,遇到這種狀況也是第一次,而對手下一球還是投滑球,他把握住、擊出全壘打,只是隨後自己也挨轟、被對手追平還贏球,讓他坦言今天雖然開轟,但開心不起來。

苦主羅倫森則說,他覺得羅倫森看起來不像是收回球棒,而是在保護自己,對於判決感到困惑,但無論如何,自己還是應該要掌握投球。釀酒人總教練也對判決耿耿於懷,還是無法認同裁判決定。

裁判長Bill Welke坦言,這的確是一個不尋常的play,整個判決關鍵在於「對觸擊的定義」,根據大聯盟規則,當打者故意不揮棒,而是用球棒輕觸,讓球慢慢滾進場內,就視為觸擊,當時羅倫森並非故意用不揮棒的方式、將球點進場內,所以不是觸擊,認為主審已向一壘審確認,執法程序並沒有問題。

羅倫森爭議開轟,引發討論。(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