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台灣女籃慘遭兩韓聯軍復仇 無緣金牌戰後天爭銅

2018/08/30 12:36

包喜樂籃下進攻。(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梁偉銘/雅加達報導〕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女籃賽事,台灣女籃關鍵4強戰守不住籃板,又挨了9記3分彈,第4節甚至落後多達29分,最終以66:89慘遭南北韓聯軍復仇, 休息1天後天將與中國對日本的敗方爭奪銅牌。

本屆大會賽程安排特別,台灣女籃5連勝晉準決賽,預賽同組的台、韓又狹路相逢,儘管先前我方預賽歷經延長加班,曾以87:85險勝,如今WNBA拉斯維加斯王牌隊192公分中鋒長人朴智修歸隊,造成有傷在身的包喜樂極大壓力,加上北韓超級鋒線盧淑英助拳,與壯碩的金韓寶組成「禁區雙塔」,連隊長林英熙都手感發燙頻頻單打得逞,前3節不斷重創台灣防線,終遭捲土從來的兩韓聯軍討回顏面,無緣繼2006年杜哈再闖金牌戰。 

準決賽今移師可容納7千多人的大型艾斯托拉 (Istora)體育館,已連8屆晉4強的寶島娘子軍,開賽禁區失守節奏大亂,4:11挨了兩韓聯軍猛攻,喊停後仍無法止住失血,差距拉開至雙位數,首節20:28落後。台灣次節加強防守,接連3分彈破網,加上黄英利2罰中1、「女AI」彭詩晴切入單打,一波13:7小高潮,追至33:35;不過南北韓隨即反快攻偷襲,隊長林英熙接連單打豪奪8分,加上盧淑英外線冷箭,回敬15:2強襲,上半場台灣35:50落後。

易籃再戰,台灣隊仍未找回準星,陷入5分半鐘得分乾旱期,又讓兩韓聯軍完成9:0強攻,即使勉強靠著包喜樂零星火力回擊,又遭對方三分彈轟炸,一度落後27分,第3節結束形成47:72。由於勝負幾已提前底定,第4節兩韓聯軍改用板凳收拾殘局,眼看無力取勝的台灣隊也換下主力,最終23分之差吞敗。

包喜樂跳球。(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包喜樂籃下進攻。(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彭詩晴拉桿上籃。(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黃品蓁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林育庭(左)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女籃陳鈺君(左)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陳鈺君(右)騎馬射箭。(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女籃不敵韓國聯隊,無緣金牌賽。(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女籃不敵韓國聯隊,無緣金牌賽。(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