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田壘將回台灣打球?貼文透露陷入兩難...

2018/08/30 14:28

田壘透露最近為了孩子成長、自己的球員生涯陷入兩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進中國CBA多年的台灣「黃金世代」球星田壘,今天在Instagram上PO文表示,自己最近在孩子的成長,以及身為球員的個人成就間難以取捨,似有意為了孩子回台打球,要向廣大球迷徵詢意見。

田壘深夜在Instagram上表示:「今年,我想了很多想了很久,身為一個球員,身為一個父親,到底該如何取捨,孩子的成長錯過就不再,身為球員的成就,一樣錯過就不再,我想了好久好久,好難,近期告訴大家我的決定..........抉擇中,大家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

35歲的田壘在HBL時期便嶄露頭角,其天賦被譽為台灣有史以來條件最好的籃球員,高中還沒畢業就入選2001年大阪東亞運,扛起台灣隊先發,獲得大會籃板王,也為台灣拿下銀牌,身為SBL開朝元老的他,在20歲那年與達欣簽下10年長約,他迅速成為聯盟看板球星,SBL鼎盛時期,與林志傑的「俠獸爭霸」好戲也讓球迷至今都還津津樂道。期間國際賽更是無役不與,為台灣隊鞠躬盡瘁。

田壘當了十年的達欣看板球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年4月,田壘與達欣10年長約終於期滿,他離開SBL、西進中國,8月與CBA天津榮鋼隊簽約,4個賽季以來,表現中規中矩,最近的17-18賽季,田壘每場上場21.6分鐘,貢獻7.7分、3.6籃板以及1.5次助攻。

田壘此番貼文一出,底下有球迷留言:「回來台灣吧,台灣籃球需要你」、「回達欣退休吧」,但也有球迷認為,田壘在CBA仍有發揮空間,若能續留應當留下,畢竟比賽強度還是比較高,還有人建議他可以前往寶島夢想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