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送楊俊瀚、鄭兆村、陳奎儒進軍奧運! 田協已有初步計畫

2018/08/30 16:22

田協將為楊俊瀚(左)、鄭兆村(中)及陳奎儒(右),規劃完整出國移地訓練計畫。(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雅加達報導〕台灣田徑隊本屆在奪牌難度極高的男子200公尺、男子110公尺奪下銀牌,且兩項目的成績都有本錢站上奧運最終決賽,田徑協會點名楊俊瀚、鄭兆村及陳奎儒,將規劃完整出國移地訓練計畫,助台灣健兒站上世界舞台。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200公尺以20秒23奪下銀牌,也是我亞運史上首面男子短跑獎牌;「台灣欄神」陳奎儒在110公尺跨欄以13秒39,替我贏得暌違48年的獎牌,兩人的成績斐然,更證明台灣選手有本錢在奧運舞台爭取成績。

田協秘書長王景成透露,楊俊瀚、陳奎儒的成績都有進軍奧運的機會,只要選手有意願出國移訓,並強化實力等,協會及理事長葉政彥絕對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擔任選手的堅強後盾。不過,他指出若選手要留在國內續拚成績,協會依舊會尊重選手決定,絕不會強逼出國導致出現不適應的狀況。

王景成認為,亞洲100公尺紀錄保持人中國蘇炳添在2010年廣州亞運100公尺成績並不出色,但透過適當的移訓計畫,才有辦法在這次亞運飆出破亞運紀錄9秒92,而楊俊瀚身材、年紀都還有很大的未來性,絕對是我重點栽培的選手。

此外,以91公尺36成為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即使這次亞運表現失常僅拿第5,但王景成今日一早還特地傳訊息給予鄭兆村鼓勵。王景成坦言,當下看到鄭兆村沮喪的神情,確實有些於心不忍,會趕緊替鄭兆村重拾信心並規劃出國移訓,以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為目標,甚至是下屆杭州亞運。

本屆亞運標槍金牌印度邱普拉就是在德國進行訓練,據了解,鄭兆村預計會前往德國精進,要在未來的重大國際賽拚出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