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學姊好棒!空手道金牌谷筱霜 10萬獎助捐母校

2018/08/30 19:11

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谷筱霜(左二),凱歸返回母校民和國中,受到校長全正文(左三)等人的熱烈歡迎。(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金牌學姊光榮返鄉!南投信義鄉布農族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在雅加達亞運的空手道項目奪金,今凱旋歸國接受南投縣長林明溱的表揚後,就返回母校水里鄉民和國中勉勵學弟妹,並當場允諾捐出10萬元獎助金,要回饋給校內的跆拳道隊,希望學弟妹也能加油,並期許能超越她,有朝一日也能在國際賽事拿下金牌。

谷筱霜表示,國中學跆拳道是她獲得亞運金牌的起點,雖然升上高中改練空手道,期間的轉換適應過程讓她吃足苦頭,但幸好她有堅持下去, 才有今天的成果,且擁有跆拳道技巧,也讓她比一般空手道選手更有優勢,她也希望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捐贈10萬元獎助金,協助跆拳道運作,並勉勵學弟妹堅持下去,有朝一日也要超越她,為國爭光。

校長全正文表示,谷筱霜國中期間成績相當好,尤其擁有跆拳道的經驗,更讓她在場上競技時,擁有過人的腿部壓制力,希望她的成功例子,能給原住民學生更多的鼓勵與信心,激發他們在各領域都有好表現。

長期關心偏鄉體育發展的縣議員陳昭煜,今也前往恭賀,並感佩谷筱霜飲水思源的回饋之心,將獎助金捐給栽培她的跆拳道隊,當成學弟妹的訓練基金,精神相當不容易,也盼原住民學子能發揮天賦,在適合發展的領域闖出一片天。

亞運空手道金牌選手谷筱霜(右),凱歸返回母校民和國中,縣議員陳昭煜(左)也前往道賀。(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