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偏心?資深主審走下場鼓勵壞小子惹爭議

2018/08/31 11:04

基里奧斯受主審鼓勵後表現大幅提升。(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今天凌晨進行美網次輪賽事,以4:6、7:6、6:3、6:0拍落法國選手赫伯特(Pierre-Hugues Herbert),不過比賽中發生小插曲,主審竟走下球場鼓勵基里奧斯,引發爭議,也讓赫伯特相當不滿。

開賽基里奧斯打得意興闌珊,在第10局遭破發先丟一盤,次盤又被赫伯特連拿3局取得領先,當基里奧斯0:3陷入落後,摩洛哥籍的資深主審Mohamed Lahyani竟然從裁判椅上走到基里奧斯面前說:「我想幫你。我看過你比賽,你的手感很好,今天這樣的表現不是平常的你。」

經過主審的精神喊話之後,基里奧斯似乎活了過來,開始一路追分,將第二盤帶進搶7決勝局,並以8:6拿下次盤,接下來基里奧斯再連趕兩盤,賞了對手一個貝果後獲勝。

主審下來鼓勵基里奧斯的舉動引發對手赫伯特不滿,賽後他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表示自己不知道當時主審和基里奧斯說了什麼,但基里奧斯的表現有明顯地不同:「事後我看到轉播影片,我對主審相當生氣。」赫伯特認為主審應公平、公正。

事後美網官方也回應,表示主審Mohamed Lahyani僅是上前關心基里奧斯的狀況,紐約近來氣候濕熱,主審提醒他如果身體不適可以請求傷停,因為比賽現場的噪音過大才會走下裁判椅,Mohamed Lahyani還告訴基里奧斯,如果擺爛,那大會也必須採取行動(意指進行處罰)。

基里奧斯下一輪比賽將面對勁敵「不老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

主審的舉動引發赫伯特相當不滿。(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