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足球一樣是爭金牌 韓網友反應兩樣情

2018/08/31 10:12

南韓棒球隊擊敗日本。(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運棒球和男足項目,南韓都挺進最終冠軍戰,然而一樣是爭金牌,韓國網友的反應是兩樣情,韓媒《朝鮮日報》就報導,南韓棒球隊即使昨天是贏了死敵日本,部分韓網友依然重砲抨擊:「絕對支持韓國拿銀牌」、「足球金牌、棒球銀牌」,原因全都是源於「兵役」兩個字。

韓國兵役法規定,只要在亞運奪金就能免役,因此部分球員想靠這招解除兵役,也成為韓網友砲擊的對象。

KBO棒球聯盟縱然是南韓國內最受歡迎的職業運動,此次派出全明星陣容來打亞運棒球,但韓網友依然有眼中釘,風暴中心就是LG雙子的吳智煥、以及三星獅朴海旻,這2人已年滿28歲,年屆徵兵年齡上限,不去警察廳或尚武等替代役球隊來解決兵役問題,還能夠入選亞運,擺明想靠奪金來免除兵役。

亞洲一哥孫興慜(左)助陣,南韓闖進男足金牌戰。(美聯社)

反觀同樣闖進金牌戰的韓國男足,以U23球員為主體,但選入孫興慜、趙賢祐和黃義助三名超齡球員當外卡,也顯然是為免兵役而來,但孫興慜已是亞洲一哥、英超熱刺絕對主力的地位,而在世界盃表現讓人驚艷的門將趙賢祐,未來也有可能往歐洲足壇發展,2年的兵役會影響他們的大好前程;另外黃喜燦、「南韓梅西」李昇祐等人也是年紀輕輕就在歐洲球會踢球,此次奪金以後就可以免去兵役煩憂,受到韓網友支持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