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台北馬拉松12月初起跑 首拚國際田總認證

2018/08/31 15:09

今年邁入第22屆的台北馬拉松,自即日起至9月11日開放登記抽籤報名。圖為2017台北馬拉松畫面。(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2018台北馬拉松12月9日將於市府廣場前盛大起跑,即日起至9月11日開放登記抽籤報名,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表示,今年台北馬拉松設定為國際認證觀察年,將依國際田徑總會(IAAF)路跑標籤認證規範進行整體賽務規劃,期待台北馬拉松成為台灣第一個取得國際田徑總會認證市區馬拉松。

今天宣告記者會上,由陳景峻副市長邀請與會貴賓們一同啟動宣告儀式,宣佈台北馬拉松於今日中午12點正式開放登記抽籤,於9月13日公布抽籤結果,為2018台北馬拉松揭開序幕。

除了國際馬拉松總會(AMIS)賽道認證之外,今年將設定為國際認證觀察年,期待台北馬拉松能夠成為台灣第一個取得國際田徑總會認證的「市區馬拉松」賽事,希望透過馬拉松讓台北走入國際,讓世界看見台北,進而吸引更多的國際菁英跑者來台參賽。

本屆台北馬拉松為了符合國際田徑總會「銅標認證」規範,將按照規範進行限時內的全線道路管制,由於台北市人口密度極高,加上鄰近縣市進入台北都會區的車輛相當多,體育局將規劃完善的交通改道措施,並與相關單位確實執行,相信能讓跑者更加安心的於賽道上展現實力,期待每位跑者都能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