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牙買加閃電」跨界踢足球 熱身賽初登場頻爆衝

2018/09/01 11:57

「牙買加閃電」波爾特昨迎來自己職業足球初登場。(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退休後持續追夢,展開新的運動生涯,順利加盟澳洲甲級球隊中央海岸水手隊(Central Coast Mariners)後,他昨正式以職業球員身分出賽身披95號球衣亮相,不過這位田徑巨星,熱身賽上場頻頻爆衝,似乎還沒有抓到踢足球的節奏。

32歲波爾特退休後嘗試進入足壇,多次跑到歐洲尋求機會都吃到閉門羹,不過經過努力,波爾特總算得以與澳洲聯賽A-League的中岸水手足球俱樂部簽約,達成自己在退休後的願望。

他昨天正式踏上足球場,現場也湧入將近1萬2千名球迷觀戰,而波爾特在第71分鐘時替補上場,全場粉絲也興奮高喊「波爾特!」,而這位前田徑超級巨星帶著微笑出場,替補上陣,留下一次射門紀錄,球隊最後以6:1擊敗對手拿下勝利。

波爾特職業足球初登場,吸引上萬粉絲到場觀戰。(歐新社)

擁有連職業球員非常嚮往的速度優勢,波爾特的第一次碰到球(影片見此),卻也被自己的飛毛腿誤事,昨晚的一次進攻中,波爾特高速從左側往禁區衝,隊友也傳中打算助攻他射門,沒想到球卻跟不上跑得飛快的波爾特,他都衝刺到位球才剛到,最終球直接砸在他的大腿上還彈得老遠。

而波爾特雖然沒能在初次亮相就技驚全場,賽後也坦言還在努力調適踢職業足球的所需的體能,但對於自己初登場的表現仍然很滿意。

「前15分鐘覺得還不錯,最後5分鐘,背部有點緊繃,不過總體而言並沒有太累,我想這是個好兆頭,」撥爾特賽後受訪時說,「我會讓自己在4個月中好好調整,也會維持健康,之後就會獲得更多上場時間,我覺得到那時我就能贏得一份合約。」

而談起波爾特首戰的表現,水手隊總教練Mike Mulvey則表示,波爾特的「基本技巧」已經相當純熟,做得也很到位,但仍需要一些時間來做「調整」。

波爾特對自己首戰的表現十分滿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