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棒球》赴美打百場獨盟賽事累了 中國氣力放盡慘敗

2018/09/01 15:43

台灣隊擊敗中國隊,拿下銅牌。(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雅加達報導〕為了備戰2018年亞運和2020年東京奧運,中國球員5月赴美打獨立聯盟賽事,一直打到8月,但今天亞運棒球銅牌戰以0:10不敵台灣,結果不如預期,中國隊投手教練陳坤認為,在美國打100場比賽,球員沒時間休息,感覺有些累了。

38歲陳坤過去是中國著名投手,國際賽經驗非常豐富,1999年亞錦賽開始入選國家隊,曾打過4屆經典賽,2屆亞運和北京奧運,昔日曾多次對台灣投球,他在京奧和經典賽曾兩度在現場見證中國擊敗台灣,今年亞運他轉任中國隊投手教練。

對於今天對台灣之戰,陳坤表示,全隊已做好一拚準備,但先前在美國打100場比賽,球員沒時間休息,感覺有些累了,而且今天比賽有些細節處沒做好,不像前一戰對台灣發揮得很好。

中國棒球沒有職業聯賽,國家隊陣中都是業餘球員,要打獨立聯盟長期賽事,體力難免吃不消,不過陳坤認為,每年到美國打獨立聯盟的計畫,肯定是要繼續延續下去的,多打高水平比賽,選手技術才能提升。

近10年中國棒球曾3度擊敗台灣,技術水準也比早年成長許多,但要發展棒球運動仍有隱憂,陳坤說,中國棒球選手打到16至18歲,就會面臨大學聯考造成人才斷層,也欠缺選拔機制,他說,「要愈多人打棒球,水平才會提升,2020年棒球重返東京奧運,對於棒球人口增加,肯定是有幫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