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足球》南韓摘金讓孫興慜免兵役 「人生中最美好一天」

2018/09/02 10:54

南韓球星孫興慜。(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雅加達亞運足球,南韓隊與日本踢到延長賽,靠著20歲小將李昇祐破門、黃喜燦頭錘破網,最後以2:1擊敗日本,締造二連霸。當家球星孫興慜等人也獲得免除兵役,他賽後興奮地表示,「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效力英超托特納姆熱刺的孫興慜,為了拚金牌免除兵役,雖然正值足球賽季,仍獲得球隊放行參加亞運。雖然過程中南韓在預賽敗給馬來西亞,之後一路過關斬將,奪得亞運足球金牌二連霸。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孫興慜賽後表示,「我為我們的隊友感到驕傲,他們奮戰120分鐘,如果沒有南韓球迷在背後支持,我們無法贏下這場勝利,當然我看到球迷們支持我,我想回饋他們,這是我生命中最好的禮物。」

孫興慜說,很感謝熱刺放行讓他來踢亞運,「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若我沒贏得金牌,我會感到非常抱歉。」

《韓聯社》報導,孫興慜指出,金牌戰和日本踢到延長賽,這是他人生中最難忘的30分鐘,「當我看到我們的球迷最後在觀眾席上揮舞著(南韓)國旗,我非常感激。」

南韓球星孫興慜。(美聯社)

南韓球星孫興慜為球隊奪得亞運足球金牌,他賽後開心地揮舞國旗。(路透)

南韓球星孫興慜為球隊奪得亞運足球金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