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月MVP初體驗 鄧志偉不要被得獎束縛

2018/09/02 16:24

統一獅鄧志偉獲八月打擊MVP。(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統一獅鄧志偉獲得8月份打擊MVP,這是他生涯初體驗,鄧志偉開心能夠得到肯定,但是也希望不要被得獎束縛。

鄧志偉表示,第1次拿到月MVP,是職棒生涯1個里程碑,對低潮2年的他更是莫大的肯定,當然非常開心,不過,也不要開心太久,雖然難免會想到得獎的事情,但是如果一直想要打出MVP的表現,只會帶來額外的壓力,所以要盡量保持原來的心態去比賽。

以往鄧志偉表現起伏比較大,能夠贏得月MVP,代表整個月持續有出色的成績。鄧志偉表示,現在有更穩定的表現,「渴望」和「觀察」是兩大主因,由於2年來大部份時間都待在二軍,他比別人更渴望能有在一軍表現的機會,推動他不斷努力,而觀察除了對方投手的狀況,也包括壘上跑者和球數等各種狀況,隨時調整打擊策略。

鄧志偉這次回到一軍,選球明顯改善,不再是以往的盲劍客。鄧志偉表示,二軍期間對選球下了很大的功夫,每次打擊練習都會設定自己的九宮格,剛回到一軍對於假想的九宮格還不是很能夠確實掌握,現在越來越清楚,不會隨便追打壞球,即使是好球,如果不好攻擊,也不會輕易出棒。

統一鄧志偉。(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