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繞柱球讓對手看傻 費爸還提到這3球更精彩(影音)

2018/09/03 09:10

費德爾挺進美網16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男單第2種子費德爾(Roger Federer)32強直落三擊敗澳洲好手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強勢晉級,比賽中還出現一記讓對手都看傻的繞柱致勝球,費德爾在受訪時還加碼提到另外3球,絕對會一同列入生涯精彩好球的名單中。

費德爾昨天第3盤第7局時,眼看基里奧斯的回擊球就要得分,沒想到費德爾神奇一「撈」,球直接繞過網柱外得分,神乎其技的好球讓全場觀眾驚呼聲連連,基里奧斯更是看得目瞪口呆。

「你很少有機會可以打出這樣的球。」費德爾賽後說,「在練習的時候也沒辦法有這種訓練。的確,整個職業生涯裡我曾打過幾次這種球,打出這種球時總會讓你覺得很有趣。」

費德爾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坦言這球絕對是生涯最精采好球之一,但他心中還有另外3記不可思議的一擊想要跟大家分享。

1、2002年巴塞爾公開賽對上美國名將羅迪克(Andy Roddick),面對對手網前扣殺,費德爾在跑動中救球後還回敬一記高壓殺球得分。

2、2005年杜拜公開賽強碰網壇傳奇阿格西(Andre Agassi),費德爾的防守讓對手攻不破,還擊出一記精彩的高吊球送至底線,讓在網前的阿格西望球興嘆。

3、費德爾在2009年美網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背網跨下回擊致勝球。

費德爾以6:4、6:1、7:5直落三擊敗基里奧斯,16強將碰上同樣來自澳洲的黑馬米爾曼(John Millma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