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女雙退賽後大詹混雙也棄權 台將僅剩謝淑薇一人

2018/09/03 11:38

詹詠然(左)與克羅埃西亞選手多帝格。(資料照,詹詠然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挑戰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衛冕的台灣女將詹詠然,昨在女雙第2輪比賽中,因身體不適退賽,無緣衛冕后座,今日混雙賽事稍早也確定退賽,美網女雙台將僅剩謝淑薇一人。

詹詠然今年亞運網球賽程結束後,隨即赴美出征美網賽事。美東時間1日上午,詹詠然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症狀,但仍和克羅埃西亞選手多帝格(Ivan Dodig)出戰混雙賽事,驚險在搶十大戰中取勝。

詹詠然本季在混雙與多帝格合拍拿下法網冠軍,兩人原在美網打算繼續合作,但今天在次輪開打前仍宣布棄賽讓對手拿下勝利。

而打算尋求女雙衛冕的詹詠然,昨日在美網次輪與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搭合拍,出戰第14種子的美國阿塔沃(Raquel Atawo)/德國葛羅妮菲德(Anna-Lena Gronefeld)1:4落後時,詹詠然突然走到場邊和主審交談,隨後和對手握手,並回到休息區收拾球具,主審也宣布兩人退賽,由美德組合收下勝利。

尋求衛冕的詹詠然(右)今年美網首度與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左)搭配,卻無緣挑戰衛冕。(資料照,取自詹詠然臉書)

妹妹詹皓晴女雙賽事前天遭淘汰,詹詠然今又因身體不適退賽後,目前台將僅剩謝淑薇一人,而她將和白俄羅斯好手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在16強戰中,碰上比利時梅騰絲(Elise Mertens)/荷蘭舒爾絲(Demi Schuurs)。

美網台灣女將僅剩謝淑薇一人。(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