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職正式繳交加盟中職提案 會長:期盼明年就能從二軍打起

2018/09/04 12:53

澳洲職棒聯盟執行長維爾(左)遞交加入中職企劃書給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右)。(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澳洲職棒聯盟執行長維爾(Cam Vale)今天正式到中職聯盟拜會,並提交加盟中職企畫書,為成為中職第5隊跨出正式第一步;中職會長吳志揚對於此事採樂觀其成的態度,也期許在明年中職30年時,澳職就能從二軍開始打起。

從維爾手中,吳志揚接下象徵性的澳職企畫書,兩人也互換彼此聯盟的球帽做為禮物。這樣的合作可能在各國職棒都無前例,吳志揚笑說:「這可能是第一次,因為我們是聯盟對聯盟,過去可能很多國家有外隊,但我們是聯盟之間的合作,可能是第一次。」

在過去1年,中職和澳職就保持良好互動,吳志揚當然期盼在中職30年時,澳職就能加入二軍開始打,「我們也會做好功課,提交常務理事會,我們今天是很正式來宣布,也希望大家用充滿期待的心,並期盼不同球風來加入,讓整個產業發展。」

由於企畫書在經過聯盟審查後,還需提交中職常務理事會討論,許多施行細節不方便公布。但維爾仍很興奮表示,「很興奮有這個機會,計畫先從二軍開始,逐步往上升級,希望能升上一軍。今天提案內容,很多是商業機密,但希望球員組成是由澳洲球員為主,再加入本土球員,然後以台灣的城市為主場。」維爾也說,計畫是在二軍打兩年,何時能上一軍當然是越快越好,不過沒有時間表。

澳洲職棒聯盟執行長維爾說明未來計畫。(記者朱沛雄攝)

雙方並交換球帽作為紀念。(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