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曾俊欣躍上美網官網 被拿來和費爸相提並論

2018/09/05 10:58

美網專文介紹曾俊欣。(取自美網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我國青少年世界球王曾俊欣,今年已接連拿下法網、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本週將挑戰美網金盃,盼達成在年度連三大滿貫掄元的成就,由於曾俊欣與瑞士網球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同為8月8號生,2人正好相差20歲,美網官網今天刊出專文介紹,文中也提到費爸。

美網開頭就指出,「如果想要在網球這項運動取得成功,和費德爾同一天生日似乎就是個好兆頭,2人都在青少年時期取得成功,而這名來自台灣的17歲少年,正透過拿到美網冠軍,來達成就連費爸當年都沒能辦到的成就。」

費爸也曾當過青少年世界球王,也在20年前拿下溫網青少年男單冠軍,而曾俊欣有望成為2012年佩里沃(Felip Peliwo)後,首位一年內4大滿貫賽全部打到決賽的青少年選手,也有機會成為2004年法國的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後,首位一年內贏得3座大滿貫青少年組單打冠軍的球員。

網壇傳奇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內文還介紹曾俊欣背景,他的父親曾育德在夜市擺攤之餘也當教練,帶領他接觸網球。曾俊欣15歲就在青少年大滿貫賽亮相,曾育德今年將兒子送進法國知名教練莫托格魯(Patrick Mouratoglou )的網球學院,曾俊欣本季目前戰績23勝4敗。

曾俊欣認為自己的打法與偶像錦織圭相像,並表示錦織圭和教練張德培合作打出的成績,能幫助亞洲球員提昇信心。曾俊欣已將目標轉向職業生涯,預計今年賽季結束後不再參加青少年組賽事。

文末寫道,曾俊欣已打進ATP單打前500名,今年剩餘賽季和未來排名只會更高,現在則專心為青少年網球生涯劃下完美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