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戴培峰兩度「殺」跑者 險勝中國幕後功臣

2018/09/05 16:17

戴培峰。(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宮崎報導〕台灣隊今天下午1分之差險勝中國隊,打線還未完全甦醒,幸虧守備美技連連,讓中國隊難越雷池一步。

身為中職今年選秀狀元的捕手戴培峰,就貢獻兩次重要守備,一次是3局上阻殺往二壘跑的跑者,一次是7局上中國打者遭三振後,戴培峰第一時間傳球刺殺回壘不及的一壘跑者。

戴培峰說,對方離壘很遠,當下他就有預感對方要搶佔得點圈,「3局那次做了幾個牽制,都沒抓到,最後對方起跑那次,剛好投手投到的位置讓我很好出手,一傳就能阻殺到。第2次是對方換了代跑,也是有預感,所以多做幾個牽制。」

中國隊總教練李偉坦言,由於分數一直打不下來,當時有暗號指示跑者盡可能抓機會伺機盜壘,但台灣隊投手看管跑者能力佳、捕手傳球也到位。得知台灣隊戴培峰是今年選秀狀元,李偉說:「難怪了,可見台灣的棒球實力還是有一定水準。」

戴培峰(右)和投手林逸達討論。(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戴培峰(右)貢獻關鍵守備。(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戴培峰完成關鍵守備後,帥氣走回休息區。(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