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錦織圭、大坂直美雙雙進四強 寫下日本網球新頁!

2018/09/06 10:25

大阪直美(左)與錦織圭(右)雙雙闖進單打四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網單打進入八強戰,四強名單也漸漸出爐,日本好手錦織圭、大坂直美雙雙挺進四強,創下日本在大滿貫賽事中同時有男、女選手晉級準決賽的記錄,大坂直美更是自從1996年以來首位闖進大滿貫準決賽的日本女選手。

女單20種子大坂直美與烏克蘭非種子選手朱蓮珂(Lesia Tsurenko)今天在中央球場打頭陣上場,大坂直美僅花了不到一小時就以兩個6:1解決對手,闖進四強,下一輪將面對地主14種子基絲(Madison Keys),來爭奪決賽門票。

大坂直美晉級四強超越了日本退役選手淺越忍在2004年闖進美網八強的記錄,成為自從1996年以來首位闖進大滿貫準決賽的日本女選手。

中央球場接著就是錦織圭與克羅埃西亞第7種子西里奇(Marin Cilic)的五盤激戰,西里奇整場比賽轟出19記愛司球,致勝球也比錦織圭高出許多,但錦織圭穩扎穩打,靠著更沉著冷靜的防守及進攻,在決勝盤率先破發,鏖戰了4小時後以2:6、6:4、7:6、4:6、6:4獲勝,一報2014年決賽「銀恨」之仇。

大坂直美與錦織圭同時打進四強,創下日本首度在大滿貫賽事中男、女單都有選手晉級準決賽的記錄。錦織圭下一輪將面對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澳洲黑馬米爾曼(John Millman)中勝出的一方。

錦織圭擊敗西里奇。(美聯社)

大阪直美。(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