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拳擊》「女戰神」陳念琴世大錦二連霸 潘宏銘奪男子首金

2018/09/07 11:22

我國「 阿美族女戰神」陳念琴(左)今在2018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決賽,達成二連霸。(圖片取自台灣原住民拳擊協會臉書)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我國「 阿美族女戰神」陳念琴今在2018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決賽登場,力退俄羅斯好手,完成女子75公斤級項目二連霸;男子組部分,潘宏銘奪下69公斤金牌,帶回台灣隊史上首面男子金牌,我國共拿下2金、1銀、3銅,寫歷屆最佳成績。

由於今年亞運並沒有女子69或75公斤級賽事,里約奧運國手陳念琴也無緣參賽,因此把目標放在其他的國際賽事及2年後的東京奧運。

陳念琴前年也在世大錦奪冠,今年挑戰衛冕,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最終以3:2力退地主阿芬諾捷諾娃(Anna Afinogenova),完成二連霸。

今年世大錦我國共派11名選手參賽,男子69公斤級的潘宏銘,摘下台灣隊首面男子金牌,男子52公斤級洪傳勛決賽落敗,以銀牌作收;女子51公斤級秦千惠、男子49公斤級林宏達以及男子56公斤級陳柏亦皆拿下銅牌。

陳念琴(右)。(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