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女拳王陳念琴奪世大錦拳擊賽金牌 目標往奧運邁進

2018/09/07 15:18

新竹女拳王,清華大學體育系大四學生陳念琴拿到2018在俄羅斯舉行的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75公斤量級金牌,她的教練柯文明說陳念琴狀況好,今年還未輸過。(照片由清大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體育系大四學生陳念琴代表台灣參加俄羅斯2018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榮獲女子中量級(75公斤)冠軍。拳擊女王陳念琴上屆在泰國舉行的世大錦拳擊賽也拿下冠軍,這是她個人第二面世大錦金牌。

清大表示,2018世界大學拳擊錦標賽9月1日在俄羅斯埃利斯塔)舉行,陳念琴第一戰對上匈牙利悍將史塔曼,以5比0大勝,晉級決賽,決賽時力退俄羅斯地主選手阿菲諾捷諾瓦,以3比2贏得冠軍。

被譽為「阿美族女戰神」、「拳擊女王」的陳念琴,2015年首度進入保加利亞邀請賽成人組;2016拿下世界業餘女子拳擊錦標賽75公斤級賽事銅牌,並獲得奧運資格,於里約奧運晉級16強賽;去年獲第28屆蒙古烏蘭巴托盃國際拳擊邀請賽75公斤級金牌,也在今年同賽事的69公斤級再獲金牌。

教練柯文明說,陳念琴今年狀態正好,戰績全勝,還沒輸過。由於雅加達亞運沒有女子69或75公斤級賽事,陳念琴無緣參賽,但仍進行移地訓練。

陳念琴說,比賽就是不斷地調適,每一次實戰的結果會進行戰略討論,讓自己可以找到適合且順暢的戰略。與國際上許多重量級的女拳手相比,169公分的陳念琴顯雖較嬌小,但陳念琴聰明、敏捷,「跳起來打」的必殺技,讓許多身高比她足足高一個頭的選手都被打得目瞪口呆。

此外,今年世大錦官網中,陳念琴除了登上報導主照,更以「強勁的對手」(strong opponent)形容陳念琴。

陳念琴說,她的目標是放在2年後的東京奧運,打奧運及拿到奧運獎牌是她的夢想,她希望為自己的國家贏得奧運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