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減壓釋放打擊 明年陳傑憲守游擊、外野各半

2018/09/07 18:32

統一陳傑憲(左)(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昨天台南統一獅對中信兄弟之戰,第6局獅隊教練團將先發游擊手陳傑憲調往左外野,由吳國豪鎮守游擊大關,這是本季陳傑憲首度守外野,去年他曾守外野7場。

會有這樣的調度,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解釋,主要是陳傑憲進職棒前,很長一段時間沒守游擊,加上打第一棒,長期下來負擔太大,身體疲勞會影響心理,去年下半季大概也是這個時間點讓陳傑憲「客串」守一下外野,負擔壓力才不會那麼大,也是解放其打擊。

本季陳傑憲守游擊失誤24次,游擊守備率僅0.933,數據並不算出色,黃甘霖表示,明年球季可能讓陳傑憲一半時間守游擊,一半時間守外野,再找另外一個游擊手人選,他強調,「倒不是說傑憲游擊守不好,他技術沒問題,只是希望讓他有多一點時間守外野,這樣才不會影響打擊。」

另一個方案是,黃甘霖計畫找一名內、外野都能守的球員,和陳傑憲守備可以互相cover,打擊還不能差太多,只是這樣的人才難覓,黃甘霖也希望陣中游擊手蔡奕玄、吳國豪、黃恩賜能頂上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