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錦織圭慘輸天敵 喬帥挑戰第14座大滿貫金盃

2018/09/08 10:25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闖進美網決賽。(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四強,大會第6種子、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以直落三擊敗日本好手錦織圭,闖進決賽,他將對上阿根廷好手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挑戰生涯第14座大滿貫金盃。

喬科維奇以6:3、6:4、6:2,耗費2小時22分直落三贏球,讓他生涯對戰錦織圭取得14連勝、雙方17次交手拿下15勝。這是喬科維奇生涯第23次闖進大滿貫賽決賽,成為史上第三多。

整場數據方面,喬科維奇創造出17次破發機會,破了對手4次,一發得分率高達80%,二發已有71%;錦織圭出現多達51次非受迫性失誤,喬科維奇則有29次。

今年才拿下溫網金盃的喬科維奇,若他能在決賽奪冠,將追平名將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的14座大滿貫賽金盃,就能並列史上第三多。前兩位分別是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20座、「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17座。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美聯社)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闖進美網決賽。(法新社)

日本好手錦織圭吞下對戰喬科維奇的14連敗。(法新社)

日本好手錦織圭吞下對戰喬科維奇的14連敗。(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