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謝謝你們記得我」 陶菲克征服粉絲也征服對手

2018/09/08 17:15

印尼傳奇陶菲克(紅衣)與長春國小羽球隊小球員搭檔參加表演賽。(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印尼羽壇傳奇陶菲克沒有意外成為婕斯盃全明星賽焦點,不僅用球技征服粉絲,場下球員也一秒變粉絲,儘管已退役依舊散發魅力,陶菲特也特別跟台灣球迷致意,「謝謝你們還記得我。」

陶菲克今天頗忙,一人三戰,因為印尼隊與香港隊拚到第三點,擔任男雙的他必須跳出來再戰,賽後又馬上現身擔任表演賽嘉賓,與長春國小羽球隊小球員易仲祥搭檔,儘管正式比賽輸球,表演賽陶菲克則輕鬆獲勝。

結束表演賽後,陶菲克立刻步入記者會現場,只是當下氣氛稍嫌尷尬,因為香港、印尼兩隊球員都尚未到齊,他安靜地等待隊友,沒有絲毫無奈,記者會開始後,陶菲克無疑是全場焦點,記者問題幾乎集中在他一人身上。

陶菲克用印尼文回答,由私人助理幫忙翻譯成英文,他表示,上次打正式國際錦標賽幾乎是五年前的事情,這次跟庫爾尼亞萬第一次搭配,他很享受這場比賽,對手很年輕,是一場激戰,婕斯盃是很棒的盃賽。

長春國小曾仲祥(左)與陶菲克聯手。(記者卓佳萍攝)

對於台灣球迷印象,陶菲克表示,跟印尼粉絲基本上沒有差別,大家都很喜歡羽球,只是印尼人比較狂熱,「很開心看到這麼多人依舊記得我、知道我,雖然現在是打雙打,最後結果也沒有贏,大家仍為我們加油。」

香港隊也在同場記者會,雙打選手柯展聰說:「陶菲克是我小時候偶像,這個機會真的非常難得。」陶菲克聽到自己名字,大約猜到對方的話,開心地振臂露出笑容,記者會氣氛瞬間變得融洽。

香港單打一哥伍家朗正好坐在陶菲克旁邊,等記者會結束後,立刻開口跟陶菲克索取合照,陶菲克更親切地主動跟他握手,親和力十足。

香港一哥伍家朗賽後找機會跟陶菲克合影。(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