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輪亞錦賽》挺過韌帶撕裂傷 屏東囝仔勇奪1000公尺爭先賽金牌

2018/09/08 22:30

黃玉霖(中)獲得成年男子1000公尺金牌,右為奪銅的台灣選手林秉宏。(黃玉霖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南州鄉子弟黃玉霖在世大運滑輪溜冰奪金一舉成名,上個月他隨中華代表隊移訓南韓備戰本屆滑輪亞錦賽,昨天於1000公尺爭先賽奪金,今天接力賽雖以0.003秒抱銀,不過,對國手選拔賽前1週遭隊友撞導致膝蓋韌帶撕裂傷的他來說,已可說是「奇蹟」,也是挺過傷痛的證明,原已宣告今年報銷,但在積極復建後漂亮奪金。

屏東土生土長的黃玉霖小時曾有青蛙腿、長短腳,他未放棄,反而採「以訓練矯正」方式,從小接受本屆中華隊總教練林詠翔的訓練,現在成功登國際為台灣爭光,運動生涯其實並不平順的他,沒想到亞錦賽的選拔的前1週,又傳來噩耗,他到國訓中心訓練,卻遭摔倒的隊友衝撞倒地,隨後又再被另外隊友再撞1次,膝蓋的劇痛讓他爬都爬不起來,腦中當時滿滿都是「完蛋了!」。

黃玉霖獲得成年男子1000公尺金牌。(黃玉霖提供)

不知所措的他只能在家人攙扶下到處求醫,也才發現膝蓋韌帶有撕裂的情形,原本評估要半年才能復原,但他找到屏東車城1家中醫院針炙,1週內他帶著傷痛,包上繃帶配合肌貼、止痛藥參加選拔賽,竟奇蹟獲得參賽權,亞錦賽車,也乾淨甩開南韓的對手奪金,賽前南韓職業隊不少選手更連亞運都未參加,就是已看好能在祖國奪牌,更有南韓選手賽前被譽為「怪物」,不過,我國有傷在身的黃玉霖殺出重圍奪金,也是成年男子滑輪溜冰項目至今唯1金,含金量極高,但更顯見競爭激烈。

「國外聽到國旗歌是格外感動!」黃玉霖說,原本已打算再幾年就要淡出的他,歷經這次重傷再拿冠軍,雖然目前腳傷仍未全好,但他有了這次激勵,給自己承諾,接下來將養傷並持續努力練習,甚至以戰代訓,盼在4年後的中國杭州亞運為台灣揚威。

主辦單位krsf youtube影音頻道聯結:成男一千尺爭先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