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日本史上第一人!大坂直美扳倒小威奪大滿貫

2018/09/09 06:36

美網公開賽女單決賽,20歲日本新星大坂直美扳倒自己的偶像小威,成為史上首位在大滿貫賽女單封后的日本球員。(歐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今進行女單決賽,20歲的日本新星大坂直美以6:2、6:4扳倒自己的偶像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成為史上首位在大滿貫賽女單封后的日本球員。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的母親是日本人、父親為海地裔美國人,從3歲隨家人移居佛羅里達,並投入網球訓練,自小展現天賦;她在2015年時選擇以日本籍透入職業賽場,並在該年獲得WTA年度最佳新人獎,受到網壇的關注。

大坂直美。(歐新社)

今年美網,大坂直美一路殺進決賽,寫下日本網壇紀錄,得知將與偶像小威廉絲對決,她開心的表示,「太不可思議了,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此役大坂直美先是以6:2拿下首盤,第2盤雙方互破後,期間小威疑似和教練團對話,被裁判警告,並爆發口角衝突,被罰了1局,比賽也因此延遲,受到干擾的小威,最終以4:6不敵大坂直美。

小威廉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