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小威強調絕無「作弊」 指控主審性別歧視

2018/09/09 11:44

小威廉絲不滿主審判決。(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戰,36歲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不敵日本20歲新星大坂直美,無緣第24座大滿貫金盃。小威廉絲在比賽中與主審拉莫斯(Carlos Ramos)發生口角,三度遭警告被罰了1局,賽後她強調沒有在比賽中接受來自教練的指示,更直指主審是性別歧視。

根據ESPN報導,小威廉絲賽後表示,「他聲稱我有作弊,但我沒有,我和他進行溝通,『你知道我的個性,你很了解我,我甚至沒有跟教練在上面指導』,他說,『我理解妳的話』。」她說,「我明白當時場上的狀況,因為我看著包廂那,很像是我在接受教練指示,但我沒有。我寧願輸球也不會靠作弊來贏球,我不需要作弊。」

小威廉絲又指出,「我看到其他男性運動員也指責裁判,我在這為了女性的權利和平等奮鬥。我指責他(主審)是小偷,就遭罰了1局,這讓我感覺是性別歧視,他從來沒有因為被男子選手因為這樣而罰1局。」

「對我來說,這讓我難以置信,我會繼續為女性而戰,爭取平等。」小威廉絲說,就像法國網球女將柯內特(Alize Cornet)在場上換衣服(遭主審給了「違反運動道德」警告),最後不用罰。

小威廉絲說,「我覺得這事情可成為其他人一個範例,她們有情緒想表達,並想成為堅強的女性時,她們應該允許被這樣做。也許我這次做沒用,下一個人來做可能行。」此外,美網方面也將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小威廉絲。(法新社)

小威廉絲不滿主審判決。(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