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賽》宮崎青島神社 陽岱鋼來過

2018/09/10 06:57

青島神社。(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特派記者林宥辰/日本宮崎報導〕U18亞青賽主場地霧島Sun-Marine球場再往南走,就是宮崎當地最有名景點之一--青島神社。青島神社位於宮崎陸地旁半島上,有淺灘和陸橋「彌生橋」連接,是當地著名景點,日職讀賣巨人隊每年季前在宮崎春訓,也都會來此參拜。

日職讀賣巨人隊春訓場地即霧島Sun-Marine球場,從宮崎站搭車至木花站或運動公園站,約20分鐘車程可抵達,再往南搭到青島站後徒步約10分鐘,即可抵達青島神社。

青島神社由於日本神話「山幸彥、海幸彥與豐玉姬」故事,又被稱為姻緣之神社,半島旁淺灘上則有被稱為「鬼之洗衣板」的自然形成特殊地形。

青島神社旁「鬼之洗衣板」自然奇景。(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神社內有一面牆,牆上的繪馬就是巨人隊全隊的祈願,總教練高橋由伸、明星球員阿部慎之助的字跡都在上面,台灣選手陽岱鋼則在繪馬上寫下「143出場」,祈求健康全勤出賽。

青島神社繪馬牆上,巨人隊名將如雲,宛如巨人名人堂。(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這次亞青台灣隊難得到宮崎比賽,在日職等級巨人春訓球場打球,留下深刻印象,也有一些台灣球迷特地到宮崎觀賽,並趁比賽空檔遊覽當地人文景觀。

青島神社。(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青島神社。(特派記者林宥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