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亞洲標槍王鄭兆村洲際盃獲第二 台灣史上最佳

2018/09/09 23:27

鄭兆村最後跟德國好手羅勒爾PK。(取自國際田總推特)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甩開雅加達亞運低潮,亞洲標槍王鄭兆村今天在捷克國際田總洲際盃,代表亞太聯隊,參加男子標槍決賽,從世界八強脫穎而出,最終與奧運金牌、德國好手羅勒爾(THOMAS RÖHLER)正面對決,鄭兆村以81公尺81名列第二,羅勒爾以87公尺07勇奪第一,這也是台灣歷年參加洲際盃最佳名次。

洲際盃分為亞太隊、美洲隊、歐洲隊與非洲隊,光是要入選隊伍就非常困難,必須是年度地區前兩傑。

男子標槍比賽方式也與傳統賽事不同,由於決賽只有八人,為了提升比賽刺激性,採PK制,前三擲與自己的洲代表競爭,各洲留一人,後三擲僅剩四人參加,第四次PK取前二名,第三、四名定案,第五次前二爭名次。

鄭兆村前三擲最佳是82公尺06,優於印度好手邱帕拉的80公尺24,挺進到決賽圈,第四擲他以83公尺28,暫列第一,獲得最後PK機會,第五擲一槍定生死,德國羅勒爾飆出87公尺07,獲得第一名。

兩人分別為代表隊搶下積分,鄭兆村爭得7分、羅勒爾8分,目前亞太隊以152分居第三,歐洲隊215分居第二,美洲隊230分暫居第一。

台灣選手鄭兆村今在捷克國際田總洲際盃男子標槍決賽,不敵羅勒爾拿下第二名。(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羅勒爾。(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