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亞運奪金風暴 韓職票房拉警報

2018/09/10 12:57

南韓亞運棒球奪金。(資料照,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南韓在本屆亞運奪金後卻引發民怨,而在亞運之後復賽的南韓職棒(KBO)似乎也不敵這波「亞運風暴」,9月4至9日復賽首週的平均每場進場人數9374人,不但跌破每場萬人大關,也向韓職發出警鐘。

南韓在本屆亞運完成3連霸,但國家隊從組隊開始就備受責難,其中球員因奪金可免除兵役更是飽受非議,包括輿論和球迷都給予不客氣的批判;韓職似乎也連帶受到影響,在亞運結束後4日恢復比賽,但「東亞體育報」今以「比酷夏更可怕的亞運風暴」,報導韓職票房下滑現象。

在今年韓職球季開打時,韓職聯盟就設下879萬的進場人數目標,希望能創下韓職10隊規模之後連續3年破800萬進場人數的目標。在開季首周的平均每場人數達1萬3153人,比預期的平均人數1萬2208人還多,但隨著8月盛夏到來人數已有下滑,如今更是跌破萬人大關。

在因為亞運中斷賽事之前,韓職在8月9日至16日的單周平均進場人數為1萬818人,當時已有下滑趨勢。如今亞運結束,天氣也逐漸降溫,原本預期會看到球迷再度進場的希望,但復賽後的首週平均進場人數跌至9374人,也不免讓韓職聯盟憂心。

目前已進入搶季後賽門票的激烈階段,但球迷是否能回到球場仍是未知數,報導中也指這是向KBO發出嚴正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