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亞青》中國獲第4名 總教練:與台日韓還是有落差

2018/09/10 17:02

U18亞青季軍戰,中國不敵日本拿下第4名。圖為季軍戰中國隊先發投手。(中央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U18亞青棒賽,中國隊稍早在季軍戰遭日本7局提前扣倒,拿下第4名,總教練李偉表示,中國的高中由升學主導,青棒階段的球員存在斷層,實力與台日韓還是有落差,中國家長還是希望高中學生以升學為主,在中國,類似台灣體育班的青棒球隊並不多見。

而中國高中升學主導,棒球發展出現斷層,中國棒協已著手增加國內各層級比賽、盼提升經驗。

中國為了棒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啟動「與狼共舞」計畫,耗費重金將選手長期送至美國訓練,盼藉由面對高強度對手,提升球員的臨場經驗,但就長遠發展來看,青棒球員出現斷層仍是大問題。

今年是第12屆亞青,中國隊從未打進前3名,總教練李偉表示,中國三級棒球球員比賽經驗不足,近年中國棒協已經著手規劃,未來會增加國內U12(少棒)、U15(青少棒)、U18(青棒)層級的賽事,相信對中國基層棒球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幫助,他還提到,中國基層棒球另一個切解決的問題,就是提升基層棒球教練水平。

中國隊本次在預賽打敗印尼、不敵台灣,複賽輸給南韓,季軍戰又不敵日本。李偉指出,今天季軍戰投手保送偏多,中國隊整體實力與台、日、韓還是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