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服完兵役 經典賽國手李帶溵加盟KT巫師

2018/09/11 09:30

李帶溵。(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首屆世界棒球12強、2017年經典賽南韓隊國手李帶溵,經歷旅美、旅日之後,他回韓國服完2年的兵役,昨參加韓職選秀,被KT巫師弟一指名選中,而同樣也是旅美的游擊手李學周則是被三星獅選中。

現年29歲的李帶溵在2007年高中畢業後,以52.2萬美員的簽約金與大聯盟芝加哥小熊簽約,展開旅美生涯,未料隔年就動刀,旅美發展不順,2014年底轉戰日本職棒羅德,與台灣左投陳冠宇當隊友,他是2015年世界12強棒球賽的南韓隊國手。

李帶溵在2016年底回南韓準備服兵役,但他未曾與韓職球隊簽約就旅外,因此回韓時必須服球監兩年,產生他加入二軍尚武隊或警察隊也無法出賽的情況,韓職因此還特別設置「李帶溵條款」,只要球員參加經典賽、12強賽、奧運或亞錦賽,就不用受此限制。李帶溵也在2017年底曾來台灣參加冬季聯盟。

根據《韓聯社》報導,李帶溵被KT巫師弟一指名選中,他說,「回顧我當時和小熊簽約時,對我來說顯然是一個新挑戰,這次也感覺一樣,我今天和當年一樣興奮和緊張。」李帶溵表示,希望能成為球隊重要的一員,盼明年能拿到兩位數的勝投。

而現年27歲的李學周曾經旅美,待過小熊、光芒、舊金山巨人,曾打過2010年未來之星明星賽,甚至被《棒球美國》在2011年評選為小熊潛力新秀第4名,可惜最高只到3A,如今則被三星獅選中,成為榜眼。

李學周坦言,在美國有語言上的障礙,「我和教練、隊友溝通時遇到一些麻煩,但我在南韓不會有這問題,我很感激有機會能為球隊打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