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公開賽》拋開亞運失利陰影 桃田賢斗放話主場奪冠

2018/09/12 14:33

桃田賢斗誓言將全力拿下日本公開賽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羽球一哥桃田賢斗昨在日本公開賽首輪就迅速進入狀態,兩局都沒有讓對手拿到超過10分,直落二擊敗丹麥選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輕鬆晉級下一輪,為了不重蹈亞運遭淘汰的覆轍,他也表示修正自己過去的不足,並放話冠軍志在必得。

現年23歲的桃田賢斗,最高曾來到世界排名第二,但2016年,日本期待他能在里約奧運奪牌時,他卻發生與前輩田兒賢一進出賭場、涉及非法賭博事件,當時遭到日本羽協永久禁賽並除名,也因此錯過里約奧運。直到去年5月解禁之後,他的世界排名已滑落近300名,只能打一些小比賽、直到今年才有辦法代表日本出賽。

強勢復出的桃田賢斗,今年4月馬上就為日本摘下首面亞錦賽男單金牌,7月又在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男單決賽,直落二扳倒世界球王安賽龍摘冠,今年中國南京世錦賽男單決賽,又擊敗地主石宇奇奪勝,而這也是日本男單首度在世錦賽封王,成為41年來第一人。不過桃田賢世錦賽封王時卻因練習過度造成腹肌受傷,讓原在亞運被寄予厚望得他,在16強就不敵有滿場球迷助威的地主選手金廷遭淘汰。

而他昨在賽後也透露,自己對於在亞運男單過早被淘汰,失去冠軍始終耿耿於懷。「回到日本好好反省之後,認為當時的自己實在打得太過保守,所以在這次日本公開賽的賽前集訓,重點強化了進攻能力,集訓的成果也在首輪比賽中展現。」桃田賢斗說道,最後他也表示已經將亞運失利的原因一一找出來修正,加上這一次是在主場比賽,誓言這次絕對要拿下冠軍。

桃田賢斗輕鬆擊敗丹麥選手安東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