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諷刺小威漫畫遭抨擊 報社回應:與種族歧視無關

2018/09/12 14:58

澳洲《太陽先驅報》社論漫畫家發出諷刺作品。(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爭議過後本人雖然沒有再回應,但風波持續燃燒,澳洲《太陽先驅報》貼出一張諷刺小威的漫畫,遭到不少抨擊,今天報社回應,表示那張圖畫「與種族歧視無關」。

《太陽先驅報》漫畫社論專欄日前貼出漫畫家奈特(Mark Knight)的一張作品,圖畫中小威神情猙獰,氣得跳腳,重踩在摔爛的球拍上。漫畫中小威的形象更是身材魁梧,有著厚唇及大捲髮,被許多人質疑是否是種族歧視。

報社今天作出回應,力挺自家員工,認為奈特的圖畫是真實呈現小威當時在場上情緒失控、摔拍等行為,但大眾卻把焦點放在種族歧視上。作者奈特則是已經將個人推特關閉。

這幅圖畫受到各界批評浪潮,從作家J.K羅琳、NBA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到歌手妮姬米娜(Nicki Minaj)都出面聲援小威,不過報社卻認為,是因為小威廉絲丟出性別歧視議題,加上現在又有種族議題,各界為了表示自己反對性別歧視、種族歧視才紛紛挺身而出。

小威廉絲在場上摔拍。(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