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冠軍戰遭小威飆罵 主審首度打破沉默這樣說

2018/09/13 09:52

拉莫斯。(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落幕的美網冠軍戰,美國名將小威廉絲飆罵主審「小偷」、因而遭到罰局事件,爭議延燒多日,主角之一的葡萄牙籍主審拉莫斯(Carlos Ramos)昨終於打破沉默,首度對媒體發言。

47歲的拉莫斯昨接受葡萄牙媒體《Tribuna Expresso》訪問,他提到:「這是一言難盡的狀況,但並不存在『按菜單點菜(à la carte)』的情形。我沒事,請不要擔心我!」他並未多談比賽當下發生的事情,僅強調自己並非針對,而是採用一貫的判罰標準。他表示自己連日來避免使用社交媒體,但他收到了來自家人、其他裁判、球員們約數百則的留言打氣。

小威在美網冠軍戰時,拉莫斯先依據她的教練場上指導,給予一次警告,之後小威怒摔拍,再被第2次警告,再來小威又上前找拉莫斯理論、罵他是騙子跟小偷,拉莫斯再給警告,根據規則滿3次警告直接被罰一局。小威賽後並表示主審對她性別歧視。

小威發飆罵主審。(法新社)

拉莫斯已受到國際網總(ITF)出面支持「專業」、「正直」,他預計將回葡萄牙休息幾天,預計本周前往克羅埃西亞,擔任台維斯盃世界組準決賽,美國對克羅埃西亞之戰的主審,比賽從周五到周日進行三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