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公開賽》球后VS世界女王破局 戴資穎次輪不敵金牌殺手

2018/09/13 09:56

小戴不敵陳曉欣爆冷止步次輪。(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超級750系列日本羽球公開賽女單16強,面對20歲中國陳曉欣,終場以18:21、14:21落敗,爆冷止步次輪,創球后今年巡迴賽最差戰績,也讓日本媒體關注的世界女王奧原希望對決世界球后戴資穎戰役破局。

對手相當年輕、身高171公分,世界排名33的她首輪擊敗美國張蓓雯晉級,去年曾經與戴資穎交手,小戴三局獲勝,陳曉欣去年曾擊敗奧運金牌瑪琳,當時讓她一戰成名,今天則又拍下亞運金牌戴資穎,堪稱金牌殺手。

小戴以18:21、14:21落敗(法新社)

戴資穎出賽時間是當地早上10點,對於球后習慣的早起作息,並不是問題,首局一開始,雙方都有零星失誤,球后加入反手拍手法,出其不意的回球,試圖拉開比數,對手打得很積極,緊咬著球后,首次技術暫停前,小戴僅以2分領先。

陳曉欣進攻有不少近身球攻勢,戴資穎則是前後場吊動對手,加入節奏上的變化,不時也能騙到對方,但首局後半段18平手後,小戴連續奉送3失誤,讓對方先馳得點。

小戴創下今年巡迴賽最差成績。(法新社)

次局換邊過後,戴資穎對角線回擊出現較多出界球,陷入3:8落後,球后進攻加壓,追到7:11,技術暫停過後,小戴的失誤驟增,對方出現9個賽末點,小戴化解3個後,一個出界球,讓對方收下比賽勝利。

陳曉欣。(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