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單季40盜第8人 王威晨:只是小里程碑

2018/09/13 22:43

王威晨完成單季40盜里程碑,且是2009年王勝偉後第一人。(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今晚對統一獅之戰,中信兄弟「開路先鋒」王威晨前3打數無安打,但7局下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時,他獲得四壞保送,並成功盜上二壘,完成單季40盜里程碑,且是2009年王勝偉後第一人。

中信兄弟以4:0抱回4連勝,穩居下半季龍頭,全場擊出13支安打,游擊手陳偉漢包辦最多的3安(1打點),王威晨4支0雖中斷連續11場安打,仍有1次保送、1次盜壘成功,也是他貢獻的方式,「剛好時機點不錯,這也是一種進攻,盜壘就上到得點圈,很容易就多了1分。」

王威晨成為中職史上第8位單季40盜選手,且是第15次,前7人是林易增(2次)、張耀騰(1次)、大帝士(2次)、闕壯鎮(2次)、黃甘霖(5次)、紀俊麟(1次)、王勝偉(1次)。

40盜終於達陣,穩拿盜壘王的王威晨笑說:「這只是非常小的里程碑,我要打20年!」他下個挑戰將是兄弟隊史紀錄,由「盜帥」林易增締造的47盜。

總教練史耐德早就看好王威晨能完成40盜,當然也很為子弟兵開心。他說,王威晨很聰明也有想法,做了很多功課,能抓準投手的思考,清楚何時該起跑,接下來會繼續開綠燈讓他衝紀錄。

史總並表示,盜壘是跑壘的一部分,王威晨這樣也會鼓勵其他選手,花更多心思在跑壘上,一支球隊的跑壘夠好,威脅性不亞於攻擊,「如果大家願意付出更多在這部分,會讓這聯盟更有競爭力。」

中信兄弟王威晨40盜達陣。(記者廖耀東攝)

兄弟二棒陳偉漢單場3安打,助兄弟奪勝。(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