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美國隊長」萊特本季最後回歸 將成生涯告別戰

2018/09/14 10:36

大都會精神領袖萊特今年過後要退休。(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昔日的「美國隊長」恐怕真的要退休了!大都會靈魂人物、三壘手萊特(David Wright)近年傷病纏身,他今天宣布自己將在25日、本季最後一波主場賽事時回到球隊陣容,雖然合約還剩2年,但他含著淚說:「我的感覺和醫師的診斷都告訴我,身體狀況不會有任何改善,所以我不認為今年過後還能再回來球場打球。」

現年35歲的萊特,在2004年登上大聯盟,2005年起連8季都繳出優異表現,並7度入選明星賽。2013年,他成為大都會隊史第4位隊長,生涯累積安打、打點、得分等數據,都是隊史紀錄保持者。

萊特眼眶泛淚。(美聯社)

就在外界看好萊特將來能入選名人堂之際,他的職棒生涯因傷勢急轉直下。2015年5月,萊特被診斷出罹患難以痊癒的腰椎管狹窄症,自此接受3次手術,2015和2016年球季合計僅出賽75場,近2年更是銷聲匿跡,「美國隊長」也因此被戲稱為「美國院長」。

但身為大都會精神領袖,萊特今年多次出現在休息區,並於8月開始在小聯盟打復健賽,為重返大聯盟做最後衝刺。

萊特在記者會上掩面。(USA TODAY Sports)

萊特今天在大都會主場花旗球場出席記者會,發表復出以及退休宣言時,極力壓抑情緒,他說:「我年輕時說過,但我想再說一次,我體內流著橘色和藍色(大都會代表色)的血。球團內外這段期間對我的厚愛、支持和尊崇,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