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大學楊合貞拚3大國際滑輪溜冰賽 共摘3金1銀4銅

2018/09/14 20:26

楊合貞(右)在教練吳炯助(左)指導下,在韓國亞洲錦標賽,摘下2金1銀3銅的佳績。(台南大學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立台南大學體育學系碩士班楊合貞接連參加2018競速滑輪溜冰世錦賽、亞洲運動會、及亞洲錦標賽等3大國際賽事,共摘下3金1銀4銅優異成績,全校師生引以為榮。

台南大學表示,楊合貞去年在台北世大運滑輪溜冰項目中為台灣摘下5金1銅的歷史佳績,已成為家喻戶曉的運動員,今年初受舊傷所苦,在未痊癒狀態下仍參加今年7月在荷蘭舉行的世錦賽,在女子42公里馬拉松項目中擊退世界強國好手,摘下個人在世錦賽中的第10面金牌。

她接著繼續參加8月份的雅加達亞運會摘下銅牌,又緊接著參加9月在韓國舉辦的亞洲錦標賽,又摘下2金1銀3銅的佳績,締造了連續8年國際重大錦標賽事奪牌率達百分百的紀錄,尤其在荷蘭世錦賽馬拉松奪下這面亞洲唯一金牌,現場受到多國教練與職業隊的高度肯定。

台南大學表示,楊合貞在去年波蘭世界運動會及台北世大運比賽中受到嚴重的衝擊傷害,一路與傷勢搏鬥,強忍傷痛繼續參加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及韓國亞洲錦標賽,奮戰到最後一刻,雖然成績不如預期設定目標,但她咬牙硬撐力拼7場賽事,精神令人敬佩。

教練吳炯助表示,國際滑輪溜冰選手皆渴望穿上世錦賽的冠軍紀念衫,今年的世錦賽女子馬拉松項目,各國強手全部出動,競爭激烈,可以再度奪得金牌,對他跟楊合貞也是一種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