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選手沒漏氣 日月潭泳賽連4屆奪冠

2018/09/15 16:08

南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左)頒獎給在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男子競賽組中,獲得冠軍的選手卓承齊(右)。(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第36屆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系列活動之第4屆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今日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及朝霧碼頭率先登場,吸引頂尖游泳好手分組競技,比賽成績揭曉,新北市林口高中是最大贏家,包辦5公里競賽組男女冠軍,其中,男子組的卓承齊游出亞運選手的身價,連同此次奪冠,已締造連4屆第1名的紀錄。

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區分5公里競賽組及3公里挑戰組2個組別,今日上午6時30分許,在縣府秘書長洪瑞智、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許東雄等人鳴槍後,參與競賽組的84位選手,從起點伊達邵碼頭躍入水中,並依大會規定的捷式在水中較勁,雖然天候不穩,不時飄著細雨,風浪也逐漸變大,惟選手們非但未受影響,反而更激發起他們的鬥志,最後代表林口高中參賽的卓承齊,以53分29秒成績奪冠;女子組冠軍也是林口高中隊員方馨苡,成績則是59分51秒。

卓承齊說,此次是他第4次參加日月潭公開水域競賽,先前參加2次5公里組及1次10公里組,同樣都獲得第1名,今年因取消10公里組,他才又回鍋參加5公里組的競賽,但仍然奪冠,也允諾明年將朝第5座冠軍目標努力;而方馨苡則表示,之前參加最好的成績是第2名,此次克服下雨的天氣,首次摘冠實在很開心。

至於挑戰組共有1423人參賽,其中包括國84位外國選手,今日上午9時許,在朝霧碼頭鳴槍後展開,與錦標賽激烈過程相較,挑戰組許多泳士秉持「志在參加而非得獎」原則,一邊游泳還一邊欣賞美景,形成強烈對比,且在所有選手平安上岸後,也為今日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許東雄指出,亞洲區目前僅浙江千島湖被認定是公開水域賽事,而日月潭水域是國內最適合舉辦國際性長泳比賽場域,在縣府及中華泳協共同努力3年下,終獲得國際游泳總會(FINA)認可,此次活動除延續前3屆競賽精神以外,也藉此提前演練大會總體安全防護規劃,為9月22日設站前舉辦的馬拉松游泳國際邀請賽暖身,如果順利通過認證,成為FINA世界馬拉松游泳巡迴賽亞洲積分站認可的賽事,屆時,將吸引更多國際級選手來台灣參賽,進而達到行銷日月潭觀光與產業目的。

南投縣府秘書長洪瑞智(左)頒獎給在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女子競賽組中,獲得冠軍的選手方馨苡(右)。(記者謝介裕攝)

參與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男子競賽組的選手,在鳴槍後躍入水中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參與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挑戰組的選手,在鳴槍後躍入水中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參與日月潭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挑戰組的選手,在鳴槍後躍入水中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