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公開賽》振奮全日本的心 桃田賢斗直落二奪歷史首金

2018/09/16 11:44

桃田賢斗奪日本公開賽冠軍。(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日本男單一哥桃田賢斗今日在超級750系列日本羽球公開賽決賽,以21:14、21:11擊敗泰國佩爾帕達布,是這場大賽舉辦37屆以來,首名奪男單金牌的地主選手。

世界排名第4桃田過去與世界排名26佩爾帕達布交手2次全勝。如今,桃田挾著地主優勢,首局克服佩爾帕達布頑強糾纏,以連下5分先馳得點,他次局又於後段將分數拉開,最終用一記殺球,以直落二拿下具歷史意義的金牌。

日本公開賽自1982年舉辦,僅山口茜、奧原希望以地主身分奪女單冠軍,男將始終與金牌無緣,這次靠狀況如日中天的桃田寫下歷史。

24歲桃田賢斗2012年奪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男單金牌,是日本首位奪世青金牌的選手,儼然成為日本羽球希望,但他2016年捲入「賭博風波」慘遭踢出國家隊,直到去年5月禁賽也才解禁。

回到場上的桃田十分珍惜出賽機會,且今年更是大爆發,已拿下亞洲錦標賽及世界錦標賽男單金牌,這次更在自家球迷面前完美摘金,下週世界排名可望升至第2,有機會在未來成為日本球王。

此外,出生於日本香川縣的桃田,國、高中都在福岡唸書,但福岡日前成為豪雨重災區,他希望這座冠軍可以振奮日本,並替受災戶盡一份心力。

桃田賢斗是日本公開賽舉辦37屆以來,首名奪男單金牌的地主選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