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山竹」襲港打亂國標舞賽程 台灣小將奪牌困飯店吃泡麵

2018/09/16 19:42

林品毅和陳禹彤(前左面對鏡頭者)在香港參加7歲組比賽,模樣可愛,拿下6面金牌。(李姿緩提供)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代表台灣到香港參加WDSF亞洲單項錦標賽等項比賽,來自南投縣的國標舞小將,被「山竹」颱風襲港打亂賽程,原來3天賽程在2天內完成,台灣小將以堅毅的「台灣精神」奪下11金及多面銀、銅牌後,今天香港風強雨大,所有選手困在飯店吃台灣泡麵,看比賽影片檢討優缺點,他們說,不怕颱風,只要房間玻璃不吹破,就一切安心。

由南投縣的子弟組成的國標舞團隊,代表台灣參加在香港舉辦的WDSF亞洲單項錦標賽、香港公開賽、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等多項國標舞競賽。帶隊的教練李姿緩表示,原來安排在14日到16日3天舉行所有比賽,但強颱「山竹」直撲香港,主辦單位為選手安全,把賽程集中在14和15日兩天比賽完,屬於WDSF的專業級比賽一直比到昨日深夜,選手連跳多場,但為了幫台灣爭取多一點獎牌,選手都不喊累。

李姿緩說,兩天比賽下來,台灣小將成績斐然,年紀最小的林品毅和陳禹彤在亞洲體育舞蹈專項錦標賽,拿下7歲組6面金牌、陳宗塏和陳妤僑也在該賽拿下4面牌,曹博程和陳妍安獲香港公開賽1面金牌1面銀牌;林廷駿和陳怡安,姚智皓、江宛蓁也拿下香港公開賽銀牌。

這群小將今天則因香港狂風暴雨困在飯店,因風雨太大,有的房間還漏水,小將們事先從台灣帶泡麵去香港,吃著家鄉的泡麵看比賽影片檢討優缺點,另也利用時間健身房川練體能。

李姿緩說,小將們在台灣都有經歷過颱風,所以只要房間玻璃沒有被吹破,台灣的精神不只用在比賽,也用在面對風雨時的心情,因此今天一整天大家的心情都很安定。

男生們帶去的泡麵也比女生大一號,他們說:台灣的泡麵比較好吃。(李姿緩提供)

台灣小將們困在香港在飯店,吃著台灣帶去的泡麵。(李姿緩提供)

選手們不管外面風雨在健身房練體能。(李姿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