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百年來首次!芬威球場冬天將化身滑冰場

2018/09/17 11:57

主辦方公佈的賽道規畫圖,屆時起點將設在右外野全壘打牆附近,而終點則在本壘。(擷取自REDBULLCRASHEDICE.COM)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的球場在冬天休季時通常處於草皮的養護期,也有部分球場會移作其他運動項目使用,但由於棒球場的構造較為特殊,因此在棒球場上規劃其他運動賽事的空間運用時常常令人傷透腦筋,更考驗球場管理人員的場地恢復能力。

一般棒球場較多租借給足球、美式足球等球類使用,但這次NHL(國家冰球聯盟)與紅牛合辦的2場冬季經典滑冰賽事卻選定在歷史悠久的芬威球場舉行。這座波士頓紅襪隊的主場,也是現今大聯盟最古老的球場,1912年啟用至今已逾100年,如今將舉辦給滑冰比賽使用,也是芬威球場的第一次。

紅襪的芬威球場過去借給當地的大學美式足球隊進行比賽。(法新社)

紅襪的世仇紐約洋基隊,他們的球場曾提供給MLS美國足球大聯盟的紐約城足球俱樂部當作主場,更舉辦過歐洲足球邀請賽,當時法甲巴黎聖日耳曼和英超切爾西就在洋基球場上演對決戲碼,甚至湧進4萬名球迷進場觀戰。

紅襪的世仇洋基也曾提供球場給美式足球比賽使用。(USA TODAY)

世界女子滑冰衛冕的冠軍特輪佐(Amanda Trunzo)表示自己很期待這次比賽能夠到芬威球場進行,這是一項新的發展,「對於我們這項運動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它展示給那些從未見過它的人。」因此除波士頓之外,此次賽事也將在日本與芬蘭舉行。

而負責此次活動的紅牛冰上運動總監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Papillon)則說,芬威球場是令人尊敬且神話一般的運動場所,能在這裡設計滑冰軌道是極其榮幸的事。

克里斯蒂安也補充,建造賽道大約需要三個星期,拆除的時間大約是一個星期,而比賽時間是在二月初,因此趕在棒球季開始前將場地恢復完畢應該不是問題。

今年(2018)年初在法國馬賽舉行的Ice Cross Downhill World Championship。(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