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林丹今年6度一輪遊 印尼一哥:我們的時代來了

2018/09/19 17:34

林丹中國公開賽一輪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羽球名將林丹第一輪鏖戰3局以24:22、5:21、19:21慘遭印尼一哥金廷逆轉,本季第6度一輪遊,「超級丹」的盛世早已不再,22歲新生代好手金廷認為,是時候由年輕球員主宰戰局,「應該要進入我們的時代了!」

林丹寫下無數豐功偉業,生涯握有2面奧運男單金牌、5屆世錦賽冠軍,稱霸亞運、湯瑪斯盃、蘇迪曼盃等大賽冠軍,不過,再強的林丹終究敵不過歲月摧殘,即將進入35歲的他,排名已跌出前10,本季唯一奪冠是在紐西蘭超級300賽,這一冠讓他足足等了13個月。

林丹上週日本公開賽遭桃田賢斗以8:21、10:21痛宰,馬不停蹄參加中國公開賽,首輪面對排名第10的金廷雖率先搶下首局,不過第2局只拿5分,決勝局以19:21讓出,排名第10的金廷搶下生涯對戰首勝。

對於林丹不再稱如過往「無敵」,金廷表示,「畢竟他也已經34、35歲了,加上90後的新生代安賽龍和桃田賢斗等年輕球員崛起,也許該進入我們的時代了」。

安賽龍則說,「我不知道林丹能不能回到以前水平,不過,他是林丹,他可以的。」與此同時,安賽龍也期盼新世代的來臨,「我覺得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運動員,而且競爭越來越激烈,期待我們的時代。」

印尼一哥金廷。(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