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鳴驚人!南非世界盃拔河賽 南投高中女子隊首戰奪金

2018/09/20 10:08

國立南投高中女子拔河隊,在南非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公開組青少女480公斤量級比賽中奪冠後,接受外國隊伍祝福並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國立南投高中女子拔河隊首度代表台灣,遠赴南非參加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台灣時間9月19日深夜登場的公開組青少女480公斤量級的決賽中,以2比1擊敗南非地主隊,勇奪隊史首面世界盃金牌,也讓國際體壇看到台灣女子拔河隊「一鳴驚人」的實力。

南投高中男子拔河隊是國內常勝軍,曾獲得全國、亞洲及世界盃等多項國際拔河大賽的冠軍,2年前,打鐵趁熱成立女子拔河隊,此次在國內選拔賽中,擊敗勁敵景美女中拔河隊取得代表台灣參賽權時,便令國內體壇人士感到不可思議,如今第1次參與世界盃賽事,包括英國、南非等國家,總共有9支隊伍參賽,該拔河隊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冠亞軍戰對上南非地主隊,也在3戰2勝制比賽中,以2比1勝出,也為自己再寫下驚奇的一頁。

國立南投高中女子拔河隊,在南非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公開組青少女480公斤量級比賽中奪冠後,大家開心振臂歡呼。(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高中校長巫春貴、教練江明道指出,該校女子拔河隊取得代表台灣參加該賽事資格後,為了爭取好成績,便提早展開集訓,連暑假也未休息,每天一早勤練跑步、肌力等各項基本動作,有時還會與男子拔河隊進行場地模擬比賽訓練,以增進本身實力與提早適應南非室外的草地會場。

尤其,南非、歐美國家的選手,個個人高馬大,往往馬步一札便入土數公分,此次比賽,女子拔河隊能克服先天體型上的劣勢,以絕佳的技巧、韌性奪冠,更顯得難能可貴,也期盼在接下來的青少年混合公開賽、錦標賽等賽事中,也能有更出色的成績表現。

國立南投高中女子拔河隊,在南非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公開組青少女480公斤量級比賽中奪冠後,大家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翻攝)

國立南投高中女子拔河隊,在南非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公開組青少女480公斤量級比賽中奪冠後,接受大會頒獎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國立南投高中女子拔河隊,首度代表台灣參賽,便在南非世界盃室外拔河錦標賽公開組青少女480公斤量級比賽中奪冠,展現「一鳴驚人」的實力。(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