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戴培峰一軍隨隊 拿鉅額簽約金打職棒有壓力

2018/09/20 18:39

戴培峰。(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富邦悍將選秀狀元、18歲捕手戴培峰,昨到一軍報到,今天也和球隊來到台南球場比賽,但並未登錄一軍名單,頂著560萬元高額簽約金挑戰職棒,又剛從平鎮高中畢業,他說,「壓力一定會有,學長昨天也有講說,不要把自己局限在高簽約金,別人一定會這樣看你,就把自己做好,不用去裡外面的人說什麼,盡自己最大力量表現出來。」

剛打完日本宮崎U18亞青賽,返國後戴培峰就馬上隨隊,不用待在二軍,他表示,剛從日本回來以為會到二軍,結果過幾天有通知來一軍,一開始有嚇到,想說怎麼會那麼快到一軍,謝謝球團給他機會直接跟著一軍。

戴培峰(左)打擊練習。(記者羅志朋攝)

身為18歲新人,戴培峰說,「一開始很擔心新人進去,大家都不認識,怕學長不太理我,結果學長看到我很緊張,就來跟我開玩笑,比較不會那麼緊張,林哲瑄學長就叫我不要慌。」

去年廖健富剛從高苑畢業,簽約金高達555萬元,今年就打出好成績,成為新一代強打鐵捕;今年戴培峰簽約金比廖健富更高,高中畢業就投身職棒的兩大捕手狀元郎,外界不免會拿兩人做比較。

戴培峰說,他會向廖健富學習,畢竟廖健富進職棒打很好,但不會拿來做比較,畢竟兩人型態不一樣,有些部分不如廖健富,可能其他方面會比他好。

對於進職棒期許,戴培峰說,今年先適應球隊環境,希望明年就可以在一軍出賽,他想打年底冬盟,多比賽比較好,但學長有說秋訓很累,到時候要看自己體能狀況。

戴培峰(左一)。(記者羅志朋攝)

富邦悍將戴培峰(右)。(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