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因賭博醜聞從「零」開始 桃田賢斗如今成世界第一

2018/09/27 22:09

桃田賢斗今成為世界男單第一。(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日本一哥桃田賢斗擠下丹麥安賽龍(Viktor Axelsen),正式登上世界男單第一名。他今天也在個人推特發文感謝球迷們的支持。

2年前被視為日本希望的桃田賢斗,因被爆進出非法賭場,遭日本國家隊禁賽,也錯失在里約奧運奪牌的機會。禁賽13個月後,桃田賢斗去年5月正式復出,但他已沒有世界排名和積分,必須從「零」開始,從最小型賽事開始累積積分。

桃田賢斗今年賽季奪得印尼羽球公開賽、世界羽球錦標賽、日本羽球公開賽等大賽冠軍,其中在世錦賽封王更是日本男單首位。

今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桃田賢斗升至男單第一名,積分為87107分;第二名為中國石宇奇,積分為81692;安賽龍則掉到第三,台灣好手周天成升至第四。

桃田賢斗在推特上發文說,「成為世界第一了,感謝身邊大家的支持,謝謝你們,今後我也會盡全力。請各位繼續支持。」

桃田賢斗今成為世界男單第一。(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