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殷仔結束「謎之球季」 邁阿密前鋒報:陳悄悄創下大聯盟紀錄

2018/09/28 10:14

陳偉殷主、客場防禦率差距寫下大聯盟紀錄。(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馬林魚左投陳偉殷昨投完本季最後一場先發,結算今年成績6勝12敗、防禦率4.79,其中最引發外界關注的主客場防禦率落差則高達7.65;「邁阿密前鋒報」指此主、客場現象令人費解,並報導殷仔悄悄創下大聯盟紀錄。

殷仔本季最終戰昨在國民球場登板,他投4局失5分退場,比賽在7局結束後因雨裁定由馬林魚3:9輸球。殷仔吞下本季第12敗,也寫下個人單季敗場數新高,勝場數雖停在6勝,但已是他自2016年加盟馬林魚以來最多。

只是關於殷仔的賽後報導,仍脫離不了本季他主客場落差很大的怪現象。「邁阿密前鋒報」今就以「陳偉殷繳出大聯盟投手最令人費解的球季」為題報導,還指他悄悄締造一項據信是大聯盟紀錄的表現。

殷仔今年先發26場,剛好主、客場各半,但相較主場5勝3敗、防禦率1.62的表現,客場卻是1勝9敗、防禦率9.27。

報導指出,若僅以單季客場防禦率來看,殷仔在單季至少繳出12場客場先發的投手中,並不是最差,他還輸給藍鳥投手哈奇森在2015年締造的9.83。但若以主、客場防禦率差距來看,殷仔就以7.65的落差,超越哈奇森的6.92。

這個現象已困擾殷仔和教練團許久,仍然是個未解之謎。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再次強調:「目前對於他的客場表現還找不到真正的解釋,但這是他必須克服的問題。」殷仔也一直試著找出答案,可惜未果,只能期待明年找出「破解」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