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打擊天賦傲人 大谷成績更勝法官、哈波

2018/09/28 11:45

大谷翔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頂著相當多的質疑和期待,帶著投打二刀流天賦來到大聯盟的大谷翔平,僅管因為手肘受傷僅登板投球10多場讓人感到可惜,他的打擊能力發揮卻遠超乎一般人預期。

大谷翔平今年攻擊指數高達0.930,在所有至少打了350個打席的球員中排名第九,甚至還比洋基明星球員賈吉(Aaron Judge)、國民隊哈波(Bryce Haper)、道奇馬查多(Manny Machado)等人都還高。而今年幾個新人王熱門候選人安杜哈爾(Miguel Andujar)、阿庫尼亞(Ronald Acuna)、索托(Juan Soto)等人的攻擊指數也都不如大谷。

大谷的跑壘能力也不遜色,今年也有9次盜壘成功。(資料照,法新社)

大谷翔平在季前就高居十大外野新秀第四名,MLB官網的球探報告在季前就指出,大谷有傑出的打擊力量,他們給予了65分(滿分80)的評價,但因為三振偏多的問題,認為他不會成為一個打擊率超過3成的選手,但有機會成長為打擊率約0.270、全壘打超過30發的球員。對比到大谷今年在111場比賽中繳出0.283的打擊率、擊出22支的全壘打、三振率28%,現在看來這份球探報告預測相當精準。

而大谷翔平仍然存在著一些他需要克服的缺點。包括不擅長應付左打者、對變化球的攻擊能力遠遜於速球等等。根據數據網站《Brooks Baseball》統計,大谷對四縫線速球和伸卡球的打擊率分別高達0.323、0.302;而對滑球和切球的打擊率僅0.234、0.207。不過總歸來講,大谷翔平已經繳出了相當令人驚艷的新人年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