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讓你猜都猜不透 盤點MLB本季六大驚奇

2018/09/28 14:0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媒《今日美國》在2018球季即將結束之前,選出了這個球季最讓人大感驚奇的六件事:

1. 耶利奇(Christian Yelich)的MVP級球季

耶律齊是在休賽期被馬林魚交易到了釀酒人。他是這季最好的球員之一。他的打擊率0.321、長打率0.583、攻擊指數0.978都在國家聯盟排名第一。他的33支全壘打是國聯第六,另外還有21次盜壘成功。他在三個外野位置都至少先發了12場比賽。對於一個從沒在MVP票選排入前19名的選手來說,耶律齊這個突破性的球季相當令人驚訝。

釀酒人耶利奇。(資料照,美聯社)

2. 史奈爾(Blake Snell)問鼎塞揚獎

史奈爾擁有著出色的球威與6呎4吋的好體格。他在生涯第一個球季先發19場繳出3.54的自責分率,不過沒有人料到如今他會變得這麼出色。史奈爾1.90的自責分率還有21個勝投都在美國聯盟排名第一,他也相當有機會拿下塞揚獎,而原先的塞揚大熱門紅襪王牌塞爾(Chris Sale)今年因傷僅出賽150局左右,遠遠落後史奈爾的175局,讓他增添不少獲獎機會。

光芒隊史奈爾。(資料照,法新社)

3. 華盛頓國民糟糕的球季

2012到2017年間成功打進四次季後賽的國民這幾年都有著相當完整的陣容,但今年未能打進季後賽。今年團隊打擊率0.253排在聯盟第12名、先發和後援投手自責分率分別為4.00、3.97,雙雙排在聯盟第14名,這些都應該是團隊該改進的問題。

4. 迪亞茲(Edwin Diaz)挑戰歷史紀錄

有望挑戰前明星終結者羅德里奎茲(Francisco Rodriguez)單季62次救援成功的人並不是簡森(Kenley Jansen)、金布瑞(Craig Kimbrel)等赫赫有名的王牌後援,而是水手的迪亞茲。迪亞茲今年繳出自責分率1.99、WHIP0.79的優異成績,還有56次救援成功。雖然挑戰羅德里奎茲的紀錄無望,但仍有相當大的機會能超越1990年Bobby Thigpen的57次救援成功紀錄。

水手隊迪亞茲。(資料照,法新社)

5. 亞特蘭大勇士結束重建

勇士隊在2015到2017年期間平均一年只能拿下69勝,不過他們今年拿下了國聯東區的王做。重點栽培的年輕球員阿爾比斯(Ozzie Albies)和阿庫尼亞(Ronald Acuna Jr.)都有出色成績、資深球員馬卡奇斯(Nick Markakis)和當家看板佛里曼(Freedie Freeman)也有穩定表現。還有新加入的像是高斯曼(Kevin Gausman)和桑契斯(Anibal Sanchez)也都幫助球隊甚多,讓勇士勝場一口氣進步了至少17場比賽。

6. 運動家挺進季後賽

去年運動家僅拿下75勝,不過今年運動家已經拿下了大聯盟第四的96勝。最讓人擔憂的先發輪職有卡希爾(Trevor Cahill)、安德森(Brett Anderson)的反彈復活、打者有打出生涯年、全聯盟的全壘打王戴維斯(Khris Davis)。目前運動家暫居外卡第二,而他們也已經確定挺進到季後賽第一輪的外卡戰。

連三年未打進季後賽的運動家今年重返十月戰場。(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