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16歲業餘小將盧昕妤打贏職業選手 卻無緣72萬冠軍獎金

2018/09/28 20:36

業餘選手盧昕妤奪下建大輪胎盃冠軍。(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16歲業餘小將盧昕妤昨在TLPGA巡迴賽—建大輪胎盃最終回,靠著最後3洞抓下2鳥突圍,最終以三回合總桿213桿,喜迎職業丶業餘雙料冠軍。

此后冠也是繼侯羽薔在今年五月贏得TLPGA女子公開賽南寶站後,今年再度有台灣業餘選手拿下台巡女子賽冠軍。

一路緊追盧昕妤的泰國球員蘇帕瑪合總桿平標準桿的216桿,獲第2名,雖無緣冠軍,卻抱走職業冠軍獎金72萬。而全場唯一打出低於標準桿的盧昕妤,因為是業餘選手,無緣抱走獎金。

本週果嶺速度快,加上今天風勢比前兩天大,擊球難度提升,比賽前半段陷入膠著,一度陷入多人並列的僵局。盧昕妤前15洞1次博蒂都沒抓到,還吞下1次柏忌和一次三柏忌,所幸關鍵時候頂住壓力,拉尾盤摘下桂冠。

盧昕妤的爸爸盧俊榮說,徐薇淩的媽媽昨晚還Line他,請他轉告盧昕妤,「今天打球時,要抱著自己是落後者的心態去打,而不是領先者。」盧昕妤舉例說,「第18洞我2推就可以贏得比賽,但我仍把它當做單獨的一洞看待,有機會抓鳥就必須抓鳥,而我也做到了。」

我國職業球員李欣丶陳宇茹丶劉依貞及尋求衛冕的泰國女將薩萊朋,同為217桿(+1) ,獲並列第3名。

業餘選手盧昕妤開心抱走冠軍獎盃。(大會提供)

業餘選手盧昕妤開心手拿冠軍大毛巾。(大會提供)

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啟仁(左).建大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楊銀明(右一)頒冠軍獎盃給業餘選手盧昕妤(左二)泰國蘇帕瑪(左三)獲第二名抱走職業冠軍獎金台幣72萬元。(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